纯爱战士

【综咒回文野】(四)只要跟成年男子殉情就算成功,所以我摆烂了

写在文前: 女主神经病型摆烂人,期末复习产物,寒假会写完,虽然是无大纲裸奔但具体走向已经整好了。



“哈?”

你已经承受过一次合情合理的死亡,任务却没被判定完成,这让你烦得恨不得从脑子里把系统抽出来撕成碎片。

“明明条件什么的,我都满足了吧?跟成年男子殉情,我做了,殉情后死亡我也做了,如果有什么额外的细则要求你怎么不早点说啊!白白浪费我的精力!还是你这个所谓系统根本就不想让我成功实现愿望,只是想看我的独角戏来取乐?”

你其实一直在怀疑这个所谓系统的真实性,就跟你生前一直怀疑世界是否真实一样。

“请您冷静一下——”系统用温柔的声音劝导你。

“发生这种意料之外后,你让我怎么冷静,早知会失败,那么一开始就不要去做啊!一步一步让我走向自己的过错,你是等着看我笑话吗?”

很显然你情绪失控了,满脑子都是刚刚的过错,你一遍遍回忆与太宰先生相处时的表现,竭力找出自己表现得“失常”的形态,甚至有些苛责了。如果不是任务失败,这本该成为你一辈子珍藏的美梦的。

但是——这不对劲。

无论是这个所谓系统对任务完成的判定,还是你当下的态度都不对劲。很久以前你就在避免于人前暴露自己的情绪了,对着一个无生命的系统发脾气的概率更是小之又小。开始审视自我后,你仍能感觉到一股戾气在胸腔中,像鞭子一样将你大脑抽痛,破坏欲,自伤欲都高涨起来。

你问系统:“咒灵的体质,也会影响外来灵魂吗?”

系统如死般温柔地答道:“亲亲,我们之前没有这样的例子,所以不能给你确切答案,不过,按照以往的观测来看,无论躯壳是咒灵还是普通人类或动物,都会跟灵魂互相反应,然后逐渐合而为一呢。”

它顿了几秒,似乎想观察你的反应,“或许您听说过扮演法吗?要想成为某人,首先要在外表上相似,接着是行为跟灵魂,等到世界意识与自我都承认你就是某人时,你就永远是某人了。”

你根据之前漫画情报推测道:“但是咒灵是没有灵魂的。”

你作为一个外来者,没有被世界意识排斥全靠这丑恶的皮囊,要是因为想要暂时留下而进行扮演的话……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在成为咒灵之前,你就不会为他人的悲伤而难过,相反,有时还会因此发笑。这是一种极为恶劣的乐趣。你把自己从正常人类里剥离出来,用着旁观者的视角对他人的喜乐评头论足。这么一看,咒灵这个身份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。未免也太巧。

还是不对劲。

从前,你即使流露出过多感情,也大多是无边的恶意。果然,是皮囊的副作用。

——在使用这份力量的同时,你自身的情绪也会被放大。

所以你才会在太宰治面前那么狼狈,像是那些恶心的恋爱脑一样,见到他就走不动路。

你啐了一口。

系统温馨地提示:“不要自己骂自己。”

太宰治手心的温度好像还留在你的脖颈,烈火般的灼痛感也极为真实。你感到异常疲惫,想在这森林里躺下,什么都不去做。回到过去也好,太宰治也好,咒灵也好,任务也好,什么都抛去脑后见鬼吧,月亮与六便士你都不要,你只是一个看不见未来的盲人,只想烂在这地下,破罐子破摔,然后被微生物一点一点蚕食,什么都不留。

哦,你已经没有尸体了,这条跳过。

你问系统:“身为系统,没点道具都不好意思出来混吧?我要走捷径,拜托了,多啦〇梦!”

系统:“请您注意言辞,在编程时,我们有被写过助人自助原则。”

在黑泥中央原本是心脏的位置,你听见了刺耳的尖叫:“又来!”

说出口的却是:“辅修过心理学的程序员吗,真是稀有呢,所以,我需要做出什么努力?”

系统用一种轻快的语气说着话,仿佛下一刻就要去参加偶像养成节目,或是深夜情感电台一样:“仅仅是微小的努力罢了。只要您给我们提供这样物品,您就能拥有一件伪装成人类的道具,由我们制作的,只会在六眼面前露出破绽的道具,赊账也没关系,您可以提前使用哟。

只需要一根两面宿傩的手指就好了,很简单吧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